悲伤玉米粥

未授权除LOFTER以外任何平台,如若看见请与我联系并jb

凌追·只差一步

剧情感觉发展太快,主要是懒得写了🎅


第一次见面是在大梵山,虽说初见印象都不好,但随着慢慢的相处,也开始形影不离,有他的地方,就有他。

“蓝愿!你没事儿吧?!”金凌抬手挡下一记攻击,一剑封喉,他收起剑,朝着蓝思追跑去,眼里尽显担忧,鲜红的血浸染了雪白的衣裳,格外醒目。疼痛使得额头布满冷汗,望着人苍白如月光的脸,也顾不得那些身段,直把人背上去,一路狂奔,寻得一处医馆,这才幸得捡回条命……

此后,“报恩”二字常常挂在蓝思追嘴边,可金凌总说自己没什么缺的,便先欠着了……

“金公子见多了兰陵的奢华,闲暇之余可多来姑苏逛逛,换换风格也不错”金凌双手别在胸前,嘴上说着有什么好逛的,但心下还是被惊住了,这里不似兰陵那般高调奢华,不似云梦那般热闹开放,街上人不多不少,处处透露着独属江南的烟雨气,河水两岸架着一座座桥,大大小小的船只在桥洞下穿行。

金凌朝着他苦笑,“有空是有空,可是只有我一个人”,他能感受到身边人忽然顿住的身子,两人就这么傻傻的站在那儿,蓝思追扭过身去,轻声说道:“金公子若是不嫌弃,蓝某可以陪你”他眼神真诚,绝不混杂一丝攀附之意。

两人一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一滴清凉落到金凌额上,他凑过身去,问道:“有带雨具吗?”蓝思追思索片刻,不多时便从乾坤袋里掏出一柄纸伞,蓝思追尴尬的笑笑,“额,我只带了一把…”金凌寻思有就行,就是得挤挤了,“我来吧,我比你高些”金凌撑起油纸伞,起初两人别别扭扭,金凌到还好,可怜了思追,思追从小腼腆的不行,除了景仪和蓝忘机,基本上没和任何人有过亲密接触。蓝思追做不到同坐一片屋檐之下,雨势渐渐大了,蓝思追的半边肩膀都快湿透了,金凌无意间瞥见,眉眼不自觉又紧凑在一起,他扭过头没说什么,只是将手绕到那人腰上,往身上一靠,蓝思追就这样被金凌搂着。

一路上,金凌还不忘嘲他几句“不怕自己得风寒啊”“规矩是死的,你人也是死的?”两人靠的很近,虽说都为男子,可蓝思追还是禁不住的脸红,吓得金凌以为他真得了风寒。金凌携着蓝思追踏入一家客栈,“伙计,来间上房,你再给我准备几件衣裳”似乎早就料到对方会疑惑,所以率先说了出来,“你这半边衣服都湿透了,你若是得了风寒,本公子可不管你”蓝思追有些不好意思,“不…不用这么麻烦的……”金凌驻足,回头瞪了他一眼,蓝思追瞬间没了声,悻悻的跟在后面。

“客官,你的衣服”金凌接过盛衣物的托盘道声谢,他将衣物放好,让蓝思追自己选,果不其然,蓝思追选了那套浅灰色的,其他颜色都有些太过娇艳了。看蓝思追直勾勾盯着自己也不换衣服,以为他是找抽,刚想说上几句,结果他一句话将金凌千言万语堵着出不来了,“金公子能转过去吗…”金凌嫌弃的说“都是男的有什么好羞的”可还是转了过去,窸窸窣窣一阵过后……

嗯……不错,比那披麻戴孝好看多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金宗主来啦”金凌本来上扬的嘴角立刻就拉了下来,不满的看着人道:“你知道的我一向不喜欢你这么喊我,阿愿…这里没人”蓝思追听着这话,脸又止不住的红,拉着人衣袖,有些生疏的撒起娇来,“阿凌…我错了,你…你就原谅我吧~”金凌看着笨拙的爱人,忍住没笑出声,将人抵在门框上,俯下身去,扣住人后脑,加深这个吻,直到亲的人呼吸不过了才松开,唇舌之间拉出一条暧昧的银丝,蓝愿羞红了脸,扑进人怀里……金凌轻轻揉捏着他软糯的脸,说道:“这个,是本宗主给你的惩罚”

金凌塞给他个木盒,“这是什么?”一双水灵的眼睛里装满疑惑,金凌给自己倒了杯茶,“金陵台的厨子研究出的新糕点,你尝尝”蓝愿打开木盒,香气铺面而来,拿起一个轻咬一口,软糯香甜,是蓝思追喜欢的。“好吃吗”蓝思追一个劲儿的点头,金凌微微勾起唇角,揉揉人的头,春日午后的阳光,总是那么舒适……

蓝愿和金凌订婚了,没人知道他们是怎么说服江澄的。

很快就到了大婚的日子,金凌一身红衣立于大厅之中,看着自家爱人缓缓向自己走来,嘴角止不住的上扬。

“一拜天地”

“二拜高堂”

“夫妻……”“等等!”

大婚正举行着,一群修士闯了进来,拔出配剑指着蓝愿道:“他是温氏余孽!”金凌脸冷的要命,来砸场子的?“胡说,你有何证据!”那人不知从哪儿得来的情报,他将一切的一切都说可出来,蓝愿坐实了这像罪名,盖头早就在混乱之际扯掉了,金凌红着眼,岁华颤抖着指向他最爱的人,蓝愿早已泪流满面,他颤抖着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

“你真的是……”

“你为何从来不提…”

“你为何什么也不说,你说话啊!温苑!”

金凌何时这般对过他,他吓得说不出来话,他好怕他的阿凌…“我……我…”束好的鬓发已经有些散乱了,风吹过大厅,带起了他的发丝,红色的飘带飞舞着,扎眼,都太扎眼了……

“金宗主还跟他客气什么!春风吹又生,斩草要除根!”

“大家随我上啊,杀了温狗!”

蓝思追召出配剑反击,双拳难敌四手,不多时,那身精美的嫁衣开始出现划痕,蓝愿很快就落了下风,金凌还呆愣在原地,但金凌想明白了,无论怎么样,阿愿始终是他的阿愿,不是别人,金凌冲进人群与他们拼杀,两人强强联手势如破竹,可明枪易躲暗箭难防,金凌被藏在暗处的刺客射伤,看见金凌受伤,蓝愿立马乱了阵脚,“阿凌!”蓝愿向金凌奔去,金凌脸色惨白,他眼中只有金凌一个,却忘了身后的火海……

金凌忍痛抬起头来,“阿愿!小心!”未等蓝愿作出反应,冰冷的长剑正中心口,蓝愿跪了下去,嘴角不断流出殷红的血,金凌不知哪儿来的力气,岁华直抹了人脖颈,金凌接住倒下的蓝愿,蓝愿用劲力气抬手为金凌擦眼泪,手上的血迹和眼泪混为一体,“多大了,还…咳咳,哭鼻子”,金凌握住他的手,眼泪凝结到下巴上,不住的往下掉…就像蓝愿的体温


“傻子…都哭成花猫了,阿凌…我心悦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忘了我吧”


金凌这才意识到,这根本不是突如其来的正义,这是一场以他为主要目的蓄谋已久的阴谋…


等江澄赶到的时候,只看见两人在大厅中央,金凌怀里躺着蓝愿,怀里的人早已没了温度,金凌疯了似的,一直重复着一句话:“只差一步…只差一步”


只差一步,你就是我的金夫人了

只差一步,我就是你的夫君了

只差一步,我就能救下你了


“骗子…明明说好,成亲之后,带我去看玉兰花的…”



“今年城外的玉兰花开的格外的好,你什么时候回来看看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别问我为啥外甥成亲舅舅不来,额……这个嘛,剧情需要(ó﹏ò。) @爆米花 来履行承诺了,我又“阳”间时间更新🤣

评论(13)

热度(1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